保质期.03

我想拥有很多很多东西,

却唯独不想拥有故事。




Chapter.03 Black Pearl


从那一天,姜涩琪感觉自己变成了透明人。


母亲本就不想让自己跟着她,但无奈法院的判决将哥哥判给了父亲。而再婚后的母亲眼里除了裴叔叔之外,也只有那个被裴叔叔宝贝的女儿,她曾经亲昵的邻家姐姐裴珠泫了。


有些事一旦错过了当下解释的机会就难再开口,她无数起鼓起勇气试图解释的话提到嘴边,却皆因裴珠泫的轻轻一瞥丧失所有。那道眼神轻飘飘地没有分量,却次次都能在剜在最痛的地方折磨着姜涩琪,渐渐的她也丧失了辩明的欲望,说出来也只是狡辩罢了。她主动搬出了和裴珠泫同住的房间,整出的小阁楼成为了姜涩琪仅有的自由天地。


也许是姜涩琪自知之明的乖巧让裴珠泫逐渐消了气,裴珠泫也会偶尔向她搭腔,甚至不经意流露的温柔总会让姜涩琪错以为回到了从前,就算那份温柔只会在双方家长都在场的情况下出现。


很多事情姜涩琪都心里揣得明白,只不过每件都斤斤计较的话只会适得其反活得更累。她清楚的知道裴珠泫讨厌甚至厌恶自己,可是她却无法讨厌裴珠泫,哪怕一丁点儿。


其实这样也好,姜涩琪告诉自己要时时警惕,保持距离,她无法想象如果被裴珠泫看出自己所抱有的非分之想,那人又会用怎样的眼神看她,宣判她的死刑。


“涩琪?”


金容仙明显感到了对面人的走神,那逐渐转阴的表情让人担心,她不禁开始回想自己刚才的话语里是否有什么不妥之处,所提出的要求是否强人所难。


“啊~颂乐馆长。”尽管被对方允许了更亲昵的称呼,但姜涩琪表示工作场合还是这样称呼会让她自在点,直接叫金馆长又未免太过不近人情,折中了一下就改口这么叫了。


包厢的门适时地被敲响打断了金容仙的追问,来人戴着帽子和口罩裹着围巾只露出了一双标致的眼睛,眼神锁定了坐在一侧的姜涩琪后径自走向那儿去。关于会有第三人的到场姜涩琪提前知会过金容仙,所以她也不感到意外,只在一旁安静坐着观察着这个神秘人,一边暗自腹诽是不是姜涩琪的朋友都神神秘秘不爱露面。


待女人在位置上坐定,动手解除着身上的层层武装自然地递给伸手来接的姜涩琪,一张好看的脸露了出来,金容仙这才恍然,“Joy!”当红的女演员,除了参演的电视剧外不接受任何演出行程,没有多余的曝光,却依旧抵不住人气的高涨,金容仙点着头这确实得把自己捂得严实点。


朴秀荣没有因为金容仙下意识的惊呼而变了神色,她露出一个亲切又礼貌的微笑作为问候,将距离掌控得刚好,“聊到哪儿了?”显然她对于姜涩琪的事情十分熟悉,自然地问着进程。


可姜涩琪在金容仙提出要公开那组照片的时候就陷入回忆走了神,哪里还记得金容仙说了什么,在朴秀荣的注视下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个清楚。


“我希望K能在画展上公开最初获奖的那系列照片,我记得当初的采访上K说过那张照片有一系列。”金容仙语气态度也随着称呼的改变严肃了不少,姜涩琪知道她是认真的在和自己交涉,希望能争取到自己的点头。只是那套照片,姜涩琪放在桌底的手攥成了拳,紧抓着裤子透露了她此时的情绪。


尘封的往事就像插对了孔的钥匙,轻轻转动就能打开被遗忘在角落的记忆,刚何况姜涩琪从来没有刻意去遗忘,不知有多少个夜她做着重复的梦,一遍又一遍地被迫反复加深着印象。那是姜涩琪想要挥手作别却无法再见的过去,甚至那张她抱着给过去一个了断的心态投稿参赛的作品,偏偏拿下了奖项,成为了她的履历,镌写着她的人生,仿佛玩笑。


“我…”


只发了个初声,喉咙就好像被人掐住了一样再也无法说出其他。她不知道要如何说明那是一段有多么不想提及的过去,无论是作为K还是作为姜涩琪。明明有预料到对方可能会要求自己公开最初获奖照片的所有系列,也明明事先想了好多个理由可以挑选,即便拙劣,只要姜涩琪开口了就都能拒绝。偏偏后面的话仿佛被按下了消音键,姜涩琪几次尝试,结果都是徒劳。


朴秀荣没有看漏姜涩琪情绪的变化,她也曾试探性地问过身边的人,可每次一旦问及那段过去,姜涩琪就不可遏制的浑身颤抖,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朴秀荣对姜涩琪寸步不离,只怕一个不注意那人就会做出什么过激反应自我伤害。即便是在接受了长期的心理治疗有所改善后,朴秀荣还是避免去触碰那段过去,不再提及。


她不动声色地将手覆在姜涩琪紧握的拳上,安抚着姜涩琪的情绪,代替做出拒绝,“我想很抱歉,那组照片并不会公开。但如果你们需要涩琪的人物摄影来作为噱头吸引眼球,那么我愿意出镜。”


会遭到拒绝这一点早在金容仙的预料内,她也准备了很多理由来说服姜涩琪,但朴秀荣的出现是一个意外,而她的提议更是让金容仙感到又惊又喜。


朴秀荣作为人气极高的演员,从未接过任何与参演电视剧无关的拍摄工作,好许多杂志发出邀请但都被朴秀荣一一回绝,而这次她主动的开口却是打开了金容仙的另一个思路。


金容仙是ReMoo美术馆的馆长,同时也是个商人。摄影师K初期的作品如果能披露固然是好,但终归是早期的作品,与现在相比还是不够成熟。可如果出道获奖作后只拍摄风景的K拍摄一套新的人物摄影,而且出镜的人是从来不接除参演剧相关之外任何拍摄行程的大热女演员朴秀荣的话,这样双重的噱头绝对比原来的更有爆点,更吸引眼球,然而最关键的还是需要姜涩琪的点头答应。


屋里的两个人双双把眼神看向最关键的人物,姜涩琪的神色分辨不出明暗,渐渐松开的拳头像是一种妥协,“我和秀荣商量商量,再通知颂乐馆长吧。”如果多年前未能和过去做个了断,那么这次就重新好好道别吧。


“好~”金容仙点点头,心里大致有了把握。


—————————————————————


回家的路上两人是一路沉默,朴秀荣也不急,多年的相处陪伴让她知道以姜涩琪的温吞性子是催不得的。向来直来直去的朴秀荣也就对着姜涩琪能有百分百的耐心,愿意等那人主动开口。

“秀荣啊~”果然一回到住所,甚至连大衣都没来得及脱去,姜涩琪已经嗫嚅着思考措辞,“你…我…”


“或许秀荣一直不接受其他拍摄工作是因为我吗?”对于朴秀荣成为了演员而偏偏不接除了参演剧以外的拍摄工作姜涩琪一直都心存疑惑,但她也只当是对方是想一心扑在演员的事业上,做出点成绩给家里看。朴秀荣今天的提议像一记闷棍打醒了一直糊里糊涂的人。


“是因为你。”绕来绕去从来都不是朴秀荣的风格,她解下围巾脱下厚重的外套,随着姜涩琪在沙发坐下后,冷静地给出答案,“我想成为涩琪镜头下的那个人。”


“啊~对不起,我一直都以为…”


“以为我讨厌被拍?”


被抢了话的姜涩琪慢了半拍地点点头,像个做错事了的小孩乖巧地伏在那儿。


“那涩琪呢?涩琪愿意拍我吗?”话题绕了一圈回到了正轨。


“那当然是愿…”意的。


“涩琪,你知道我不仅仅是在说这个。”


“秀荣啊~”眼神的对峙无声地持续以姜涩琪的叹气告终,她知道有些事情总归要跟眼前的人交代清楚然后放下。


发出腔的声音比想象中的还要低沉浑厚,恰如那段不愿提及的过去的沉重,“秀荣还记得我们的相遇吗?”姜涩琪以为她不会再谈起那段过去,可如今她选择说出来,像说陌生人的故事。


“记得~”朴秀荣怎么会忘。


TBC.

评论(34)
热度(297)
 
 
 
 
 
 
 
 
 
© 颠倒重置 | Powered by LOFTER